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首个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在沈抚示范区挂牌成立

2021年09月22日06:49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沈抚示范区成立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将有利于促进数字经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相互联动,凝聚形成握指成拳的发展合力,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在辽宁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辽宁省总经理曹健说。

日前,本网从沈抚示范区管委会获悉,辽宁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在沈抚示范区挂牌成立,共有25家成员单位。这也是目前全省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导的产业联盟。

今年4月,在沈抚示范区的“撮合”下,域内企业中软国际联合省内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及科研机构,发起了成立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的倡议,旨在通过建立产业联盟,整合数字经济资源,优化数字产业生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辽宁乃至国内数字经济产业建设提供坚实的信息、科技、安全及人才保障。联盟成立后,将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数字生态建设,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省内外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精准赋能。

“沈抚示范区积极融入‘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聚焦打造数字信息技术应用及装备、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和氢能、现代服务业六大产业集群,制定了《数字沈抚建设规划(2020—2025年)》,全面启动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六大园区建设,已引进数字辽宁—西门子赋能中心、华为(辽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57个‘新字号’数字经济项目,为辽宁乃至东北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明说。

“联盟的成立,对入盟企业来讲,是抱团取暖、资源共享的一个优良合作平台,更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做大做强的一次难得机遇。”辽宁网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盛说,作为产业联盟‘大家庭’的一员,将竭尽所能发挥应有作用,积极推动联盟企业实现抱团发展,同时也将通过与其他企业融合互动,汲取更多的光和热,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多的养分。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