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头条

沈抚示范区获批海关统计经济区划代码 

王斯文
2021年09月22日07:0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以后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海关业务了,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这对企业来说真是一个‘大福利’。”辽宁博高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艳高兴地说。

近日,海关总署批复沈抚示范区海关统计经济区划代码,这标志着沈抚示范区正式以独立的经济区划被纳入海关统计,沈抚示范区的进出口企业也拥有了自己独立的“身份”代码,所能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将更加便利。王艳就是代码获批后便捷服务的首个“受益者”。

当天,在海关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辽宁博高科技有限公司在较短时间内就办结了进出口收发货人企业备案业务,更为便捷的办事流程给企业带来了更高效的体验。

“海关统计经济区划代码的成功获批,让我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示范区的进出口企业在区内就可以办理增设的企业管理、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等海关业务。”沈抚新区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进出口企业,沈抚示范区还积极推进海关服务入驻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线下窗口,帮助进出口企业办理报关单位备案、变更,协助企业更好地享受报关单、税单、原产地证书等自助打印、查询等政务电子化便利措施。

海关统计经济区划代码的获批是沈抚示范区持续推进对外开放工作所取得的务实成效。近年来,沈抚示范区积极推动开放合作,注重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把开放创新作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积极引入全球创新资源、打造“三园一中心”国际合作平台,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快件监管场所建设,签约引进了数茂科技(辽宁)有限公司、豪玛鼎基(辽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2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能级,努力打造辽宁对外开放新前沿的窗口。

沈抚新区海关关长苏辛表示,属地海关功能日臻完善,将进一步优化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口岸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推进属地海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为企业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