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海洋灾害Ⅰ级应急响应

胡海林
2021年09月21日08:5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 启动海洋灾害Ⅰ级应急响应

受出海气旋影响,辽东半岛南岸、辽东湾将出现30至130厘米不等的风暴增水,辽宁省海洋预警监测中心19日16时、20日8时连续发布风暴潮红色警报、海浪黄色警报。其中,葫芦岛、锦州、盘锦、营口风暴潮预警级别达到最高级别的红色。

据预测,上述岸段内的大连老虎滩验潮站在20日上午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大连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上述岸段内的葫芦岛验潮站和营口鲅鱼圈验潮站在20日下午出现达到当地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预计9月20日中午到21日中午,渤海、黄海北部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辽东半岛东部近岸海域出现2到3.5米的中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辽东湾近岸海域出现2到3米的中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省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已启动海洋灾害Ⅰ级应急响应,要求沿海各市依照本地应急预案管理程序提升本市海洋灾害应急响应,将海洋灾害警报迅速传达到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并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将海洋灾害预警报通知到辖区内受影响单位和群众。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观测预报机构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

根据防御风暴潮应急工作要求,沿海低洼地区和危房户居民应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将外来务工人员和游客撤离危险区域。及时组织船舶回港避风,做好养殖水产设施的维护、加固等防御措施。停止危险区域内的海上作业活动,关闭危险区域的海上旅游景点场所,停止海边露天集体活动和垂钓、游泳等涉海休闲娱乐活动。同时,做好风暴潮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的防御抢险准备。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