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中秋假期辽宁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不利于赏月

2021年09月18日13:29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9月18日电 (孝媛)中秋节即将来临,但是天气却不太给力。据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中秋节假期,辽宁将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时,西部和北部地区将出现5~8℃的降温。

根据预报,19日全省多云转小雨。20日西部和南部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21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抚顺、本溪、丹东、铁岭地区局部有中雨到大雨。

伴随降雨而来的还有强风。19日,辽宁各海区偏东风6级、阵风7~8级。20日各海区旋转风7~9级、阵风10~11级;沿海陆地及鞍山地区平均风力7~8级、阵风10~11级,其他地区平均风力5~6级、阵风8~10级。21日,各海区西南风6级、阵风7~8级;沈阳、大连、鞍山、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地区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

气温方面,最低气温,19日至21日,大连地区为20~22℃;其他地区为15~18℃,其中19日夜间东、西部山区局地为12~14℃。最高气温,19日、21日全省为20~25℃;20日受降雨影响,温度小幅下降,其中沿海地区为21~24℃,其他地区为18~20℃。

由于节日期间有降雨和大风天气,对出行和中秋赏月有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建议公众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早晚温差大,外出时应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