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疾控中心发布“双节”健康提示

王敏娜
2021年09月18日07:2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假期提倡居家休假或省内游周边游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市民健康、安全地享受假期,9月17日,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反弹态势,境外疫情输入并造成传播的风险仍较高,最近福建发生了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增强防护意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护每个人的健康安全。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出,合理安排出行。节日期间,提倡居家休假、省内游、周边游。建议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重点关注地区。如果出省,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健康监测,返辽后第一时间报备,必要时进行核酸检测;如从境外归来,要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市和社区(村)报备。

做好旅途防护和自我健康管理。乘坐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旅途过程中如出现头痛、乏力、干咳、发热等症状,应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取消或中止旅行。旅行或外出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同时,省疾控中心还提醒及时接种疫苗,节假日期间全省照常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尽快接种,已完成首剂接种的要按照提示的后续接种时间尽早完成第2剂次接种。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