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铁:加开临客43对 迎接中秋小长假客流高峰

2021年09月17日07:0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9月17日电 (王斯文)今年中秋假期运输从9月18日到9月21日,为期4天,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20万人,日均55万人。为给旅客打造更美好的出行体验,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大运力投放,强化运输组织,优化便民服务,安排加开临客43对,高峰日列车开行对数将达358.5对。

今年中秋假期出行客流将出现短途旅游流、探亲流等多流叠加的状态。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安排加开临客43对,其中跨局直通列车5对,管内旅客列车38对,并对前往北京、大连等方向的40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全力缓解旅客出行集中的热门方向的运输压力。为满足旅客的出游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认真分析旅客出游特点,精心设计多趟旅游线路,开行金秋旅游专列。

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采取扫码进站、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各站车单位备齐一次性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物品,方便旅客随时取用。

在做好客流高峰期的旅客运输组织工作方面,根据客流变化和旅客需求,各站将采取动态增开售票窗口、灵活调整窗口功能等方式,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并加强自动售取票机区域人工引导。同时优化进出站流线,设置“老、幼、病、残、孕”“急客”通道,配合控流措施,加强候车室、站台、出口等重点部位的客运组织,在客流高峰时段采用预检、控流等工作模式进行检票,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