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

吕良德
2021年09月16日10:45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

交警为斑马线前主动停车礼让行人的司机点赞。 张文魁摄

9月15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执勤交警在和平区太原街北二马路路口开展“寻找礼让斑马线好司机”活动,为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的司机点赞并送上“文明出行”小礼品。

按照市文明办的工作部署,从现在起至9月30日,公安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交通法治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通过宣传教育,努力使公务车、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和公职人员对活动的知晓率达到100%。

当天,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经过该路口的车辆在行经斑马线时基本都能提前减速或停车主动礼让行人。10时16分,一辆悬挂“辽A”牌照的黑色本田轿车按照执勤交警的指挥停靠到路边。“你好!刚才在通过斑马线的时候你主动礼让行人,对你的这种文明行为给你点赞,并给你发个小礼物。希望你今后能保持这种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和平大队民警曲德伟边说边给这位司机送上了一份小礼品。

驾驶人徐先生表示,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是公民的一个基本素质,也是基本的责任。平时只要经过斑马线,他都会主动减速或停车礼让行人。

曲德伟介绍,给能够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驾驶人点赞并送上小礼品,是对驾驶人文明出行行为的肯定。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倡导更多驾驶人文明礼让。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