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邮储银行抚顺分行设立“爱心驿站”传递暖心服务

2021年09月14日15:2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现在的天气说凉就凉了”,环卫工人李女士接过大堂经理递过来的温水一饮而尽。李女士是邮储银行抚顺分行爱心驿站的“常客”了,她每天都来这里歇歇脚,用她的话来说:“喝杯热水,洗把脸,再继续干活。”起初她还会觉得不太好意思,现在到这里感觉就像回到自己家里一样。

近日,邮储银行抚顺分行将文明城市创建与便民利民服务相融合,辖内营业机构因地制宜精心打造“爱心驿站”,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和“加油站”,小小几平米的“爱心驿站”内,热水、一次性口罩、医药箱、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一应俱全,让广大户外工作者可以停下脚步歇一歇,感受来自邮储银行的服务温度,营造理解、关爱、尊重户外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据悉,该行在辖内设立“环卫温馨驿站”共计18家,所有驿站均在厅堂内设立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专区,为户外劳动者们提供冬季取暖、夏季避暑、临时休息、无线上网、应急救治等各项生活便民服务。同时,“爱心驿站”也是邮储银行抚顺分行金融知识宣传的一个阵地,通过阅读宣传折页及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户外劳动者们详细了解反洗钱、反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有效提升其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爱心驿站”启动以来,已接待并服务环卫工人及附近群众百余人次,既解决了环卫工人休息难、饮水难的实际问题,也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尊重。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