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鞍山将午睡时间纳入中小学课表

刘家伟
2021年09月14日06:3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鞍山将午睡时间纳入中小学课表

为了让“双减”政策更好地落地落实,日前,鞍山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发布“睡眠令”细则。

据介绍,鞍山市要求学校和家长应保证学生每天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小学生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统筹安排作息时间,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不早于8∶20,中学不早于8∶00。每节课40分钟。合理安排就寝时间,小学生不晚于21∶20,初中生不晚于22∶00,高中生不晚于23∶00。校内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培训时间不得晚于21∶00。各中小学校要将午睡时间纳入课表。

鞍山市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本地实际,统筹考虑季节变化、城乡学校分布、家长上下班、错峰上下学等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作息时间。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