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中小企业宽带提速降费目标提前超额完成

刘洋
2021年09月12日07:00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中小企业宽带 提速降费目标提前超额完成

  9月10日,记者从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截至8月底,今年全省中小企业宽带提速降费目标已提前超额完成,惠及企业20.3万户,累计为中小企业减免宽带网络费用达7953万元。

  宽带网络快不快是关系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大事,资费低不低又直接影响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成本。今年初至8月底,在全省信息通信业共同努力下,辽宁企业宽带平均资费下降16.8%,专线平均资费下降16.5%。提前超额完成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的年度目标任务。

  “宽带速度年年提、费用年年降,我们感受非常明显。”沈阳一家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丛晓倩告诉记者,该公司已经连续使用了三年的企业宽带,带宽从100M提速到了500M,现在一个月的费用才100多元钱,一次缴费两年还有更多优惠,节约成本的同时,提速后的网络让公司的直播业务更顺畅。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以来,中小企业宽带提速降费持续推进,让成千上万户中小企业直接受益。在提速方面,全省通过“宽带辽宁”“全光网城市建设”“双G双提、同网同速”“百城千兆”“电信普遍服务”等重大工程,大力推进高速宽带建设。到2020年底,全省百兆及以上速率的用户占比达到91.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在降费方面,通过实施提速惠企中小企业宽带专线免费升级、推广“云+宽带+应用+泛终端”组合优惠、“专线+X”系列组合优惠套餐等,持续大幅降低中小企业宽带及专线接入资费。自2015年以来,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8倍左右,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资费降幅超过50%,共让利近百亿元。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稳固提速降费工作成果,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降低企业成本,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保障。

(责编:汤龙、王斯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