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盘锦:把"问题清单"变成党员干部"尽责清单"

刘永安
2021年09月11日07:1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问题清单” 变成党员干部“尽责清单”

盘锦市把基层作为改进作风、解决问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生服务保障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盘锦市各级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基层一线,征求群众意见,送服务上门,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自己的“尽责清单”,协调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让群众感觉到身边有党组织、身边有党员。

针对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今年8月,盘锦市总工会建立服务站点体系,切实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休息条件,建起“劳动者服务站”。一些群众在办理检测咨询等业务时需要专门请假,盘锦检验检测中心业务大厅建立午休值班制度,确保工作日午休期间相关业务正常办理,真正实现“不间断”服务。

盘锦市各相关部门立足职能职责,一批惠民实事好事全速推进、扎实落地。老旧小区改造是今年盘锦市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共包括10个项目,全面改造路面、给排水等基础设施,惠及15541户居民。

盘锦市坚持问题导向,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补齐民生短板,重点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等民生问题,促进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乡村(社区)覆盖、向困难群体倾斜。盘锦市财政、卫健、医保等部门联合出台因病致贫家庭救助新政策。同时,放宽家庭收入条件和延长救助保障时限。盘锦市还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行整治销号管理,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守住农村房屋建设安全底线。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