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2021年沈阳市教师节大会暨师德师风报告会举行

李海英
2021年09月11日07:21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沈阳市教师节大会暨师德师风报告会举行

9月10日,我市隆重举行2021年教师节大会暨师德师风报告会,集中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爱党爱国、潜心育人的风采,大力弘扬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精神,团结凝聚广大教育工作者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立新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委托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新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沈阳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全市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有一支热爱教育、甘为人梯的教师队伍,有一批爱岗敬业、务实创新的教育工作者。

王新伟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师德是教师之魂、从教之要,希望广大教师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求牢记于心、付诸于行,继承和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真正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王新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做好“双减”试点探索,把幸福教育这个民生品牌立起来,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受幸福,让教师在从教中体验幸福,让群众在教育中获得幸福。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严格执行各项教育保障机制,把关爱播撒到教育事业的每一寸土地,温暖每一位教师的心田,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会议表彰了全市教育系统教书育人模范集体和个人,师德标兵代表作了报告。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林主持会议,市领导徐璐、赵世宏出席会议。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