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两代劳模共话初心 劳模精神代代传承

苏慧婷
2021年09月10日09:35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代劳模共话初心 劳模精神代代传承

  9月7日,在沈阳市尉凤英事迹馆,一场名为“劳模精神代代传”的交流会引发阵阵掌声。

  “毛主席的好工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尉凤英与辽宁润德发展集团、沈阳安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市劳动模范李永贵,共同就青年朋友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对劳模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交流会上,尉凤英向青年朋友热情讲述了自己的劳模生涯:参加工作,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厂技术革新,成为全国劳动模范,见到毛主席……激情燃烧的岁月澎湃如昨,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干工作,就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要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向党、社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宁挑千斤担,不挑九百九,永远用一颗红心忠于党、忠于人民。”尉凤英勉励广大青年。

  李永贵在互动交流后感慨:“有幸与尉老面对面交流,让人受益匪浅,她铿锵有力的声音深深打动了我们的心灵。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以尉老为榜样,不断践行劳模精神,甘愿奉献,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编:汤龙、王斯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