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辽宁:纳税服务再升级 带来办税“快”体验

2021年09月08日11:0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打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今年以来,在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方面,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不断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举措,从缴费渠道到办税流程,从响应机制到纳税服务,进行全方位“提速”,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办税“快”体验。

缴费便捷。简并纳税申报表,实行一表报多税;与不动产登记等多部门实行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按照“一套资料、一窗收件、联审联办、内部流转、一窗出件”流程,让大部分业务实现“一窗通办”;精简报送资料,对非关键性资料缺失,实行“承诺制”容缺办理;推进“自助办”“网上办”“掌上办”服务等。今年,针对办税“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推出10大类43项110条措施,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缴费人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为办税缴费提效增速。

“我从事房屋中介行业快10年了,现在带客户到营口市民服务中心办理房屋买卖缴税办证手续,最明显的感受就是一个字,‘快’!从几年前的一天办不完,到后来的俩小时办不完,再到现在的20分钟全办完,变化实在太大了。”营口鑫燿房产中介的林女士感慨道。

退税提速。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通过开展多渠道申报、简化办税流程、简并申报表单、无纸化退税、缩短退税时限等一系列出口退税服务举措,让出口企业申报办税更轻松,“化繁为简”加快退税资金到账,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我们提前准备齐了留抵退税材料,来税务局当场就办结了手续,170万元退税款当天就到账了,真金白银落袋,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刚刚收到退税款到账通知的沈阳正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开心地说道。

辽宁圣加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一类出口企业,出口业务量大。公司会计于佳说;“我们企业出口业务量大,退税申报工作量自然也大,现在申报简化了,报关单数据可直接导入申报系统,只需要结果确认即可,这速度真是太快了。”

响应及时。建立常态化“问题采集”工作机制、做好满意度调查工作、建立“一户一策”宣传辅导服务机制和税企互动平台,辽宁省税务部门通过实地走访、责任到户、开展各类税企交流活动等方式,与企业建立密切联系,确保优惠政策第一时间直达企业,纳税人的需求能够得到快速及时响应。

“各项税收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都会第一时间发送给我们,提示我们享受优惠政策以及纳税风险点,指导我们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以及缴税,同时对企业的诉求也能够第一时间回应,服务真是细致又周到。”盘锦宏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会计张伟一边翻看税务干部发送来的最新优惠政策一边充满感激地说。

让办税负担更轻、办税时间更短、办税渠道更广,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从纳税人的需求出发,不断升级纳税服务,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