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市苏家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载歌载舞

李莉
2021年09月08日09:05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家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载歌载舞

9月1日,明媚的阳光照进苏家屯区佟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动感的音乐响起,10多名文艺爱好者正在认真地排练,努力将富有时代气息的舞姿倾情演绎。

“这里硬件设施完善,场地宽敞明亮,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排练场地。”在短暂的休息间隙,这支名为七姐健身舞队的负责人说道,由于经费有限,之前排练的地方都是室外广场,一下雨下雪就无法活动了,现在有了室内场地,让大家倍感兴奋,排练起来也劲头儿十足。

在这个总面积近600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设有健身活动室、理论宣讲室、图书阅览室等多个功能室,组成了丰富多元的便民服务综合体。

“我们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着眼点,立足实际,整合资源,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成为基层服务中心,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苏家屯区文明办负责同志介绍说,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精准对标中央要求,按照“有组织、有阵地、有队伍、有项目、有制度”的“五有标准”,完成了全区12个实践所、175个实践站建设,实现了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

为了建立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抓好服务队伍建设,苏家屯区在充分整合利用党员活动室、文化站等现有阵地资源的基础上,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总队整合机关干部、社会组织、青年学生等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各街道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各村对应成立了志愿服务中队。结合群众需求,各实践所站统筹谋划服务内容,以群众方便参与、乐于参与的形式,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知识讲座、文化活动、节庆活动,实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日日有服务。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