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节能减排 提质增效

严佩鑫
2021年09月08日08:2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节能减排 提质增效

“通过实施布袋清灰风替代氧化风提质增效节能改造项目,我们每年节电200万千瓦时,节能效果显著。”9月6日,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热电厂高级工程师张晓东向记者介绍。

今年以来,辽阳石化分公司全面梳理碳排放源和总量,明确减排责任,制定减排措施,推行全员、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优化节能。同时,增强全员节能意识,形成勤俭节约、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截至8月底,累计实现节能1.88万吨标煤。

辽阳石化分公司紧盯生产实际,狠抓生产运行中的浪费,推进工艺控制精细化和节能技术攻关。各生产装置采取不同的节能措施,推进管网运行优化和水伴热改造,加快凝液治理,减少直排,确保蒸汽用量硬下降。同时,抓好深度调峰、精准调峰,低温余热发电质效明显提升,今年以来,累计发电480万千瓦时。

辽阳石化分公司还开展节氮、节风攻关,降低空分、空压系统运行成本,实施热进料,深入推动“红旗炉”竞赛,取水量、耗蒸汽量分别下降15.5%和5.5%。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