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招才引智出实招 高层次人才最高可享4倍公积金贷款额度

2021年09月08日17:0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9月8日电 (孝媛)公积金可按缴存上限缴纳,可享受贷款限额1.5—4倍的贷款额度,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本网从9月8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支持沈阳市高层次人才解决住房问题入手,出台一系列具体措施,支持高层次人才在沈创新创业。

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供图

据介绍,沈阳市高层次人才(A、B、C类)和经认定的其他符合条件人才住房公积金实际缴存基数,未达到沈阳公积金中心规定的缴存基数上限的,其所在单位可申请按缴存基数上限核定缴存。

在贷款限额方面,高层次A类、B类、C类人才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分别调整为单方职工公积金贷款当期最高限额的4倍、3倍、2倍,按照现行政策计算,贷款最高限额分别为160万元、120万元、80万元。高层次A类、B类、C类人才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至少有一方为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分别调整为夫妻双方职工公积金贷款当期最高限额的4倍、3倍、2倍,按照现行政策计算,贷款最高限额分别为240万元、180万元、120万元。

经认定的其他符合条件人才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单方职工公积金贷款当期最高限额的1.5倍,按照现行政策计算,贷款最高限额为60万元;经认定的其他符合条件人才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至少有一方为经认定的其他符合条件人才),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夫妻双方职工公积金贷款当期最高限额的1.5倍,按照现行政策计算,贷款最高限额为90万元。

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政策措施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暂行三年。

为方便高层次人才办理公积金业务,公积金中心在各管理部办事大厅开通了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先办理、就近办理、便捷办理的住房公积金服务。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