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帮孩子预防病毒要注意这些小细节

樊华
2021年09月07日10:4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帮孩子预防病毒要注意这些小细节

孩子外出应如何做好防护?居家防护有哪些注意事项?9月6日,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发布提醒:帮孩子防病毒,还要注意一些小细节。

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张晓旭称,户外运动要选择人少、通风良好的地方(如公园)玩耍。

在外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社交距离。如去公共场所或触摸公共设施后要及时洗手。要叮嘱孩子不要到处摸,避免用不洁净的手触碰眼睛、鼻子、嘴巴。

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家长应帮助3岁以上孩子正确佩戴口罩,并随时关注孩子口罩佩戴情况。

孩子若有就医需要,尽量选择儿童医院或综合性医院的儿科门诊。候诊时,尽量不要触摸医院的物品,减少在医院停留的时间。

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以保持手部清洁。教会孩子使用科学的洗手法,每次洗手不少于20秒。

每天早中晚均应各开窗通风1次,每次通风15分钟以上。通风时,可将孩子转移到另一房间以免受凉感冒。

不跟孩子共用餐具、毛巾等用品。给孩子喂食,不要用嘴吹食物,也不要用嘴尝食物。每餐制作过程始终保持清洁卫生、生熟分开。餐前餐后均应及时彻底清洗、消毒餐具,最好是进行煮沸消毒。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