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市沈河区第二批“口袋公园”文化味儿更浓

张晶
2021年09月06日11:00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批“口袋公园”文化味儿更浓

李浩摄

街边的“口袋公园”、居民家门口的绿地,9月2日记者在沈阳市沈河区慈恩寺和青年大街附近看到,新近有2处占地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上的“口袋公园”与市民见面。

位于慈恩寺东巷与般若寺巷交汇处的慈恩寺绿地,主体色彩为灰、白两色,记者在这里看到,附近不少居民特意到这儿感受素雅、悠闲的意趣。“这样的‘口袋公园’,我们特别满意!”居民李立富高兴地说。

在青年大街与七纬路交叉口西南角,经过改造后的青年大街绿地植入了“城市记忆”主题,设立了一处仿古牌坊,一面追忆了历史上小西边门外商铺林立的繁荣景象,另一面则勾画出了盛京城八门八关的布局。同时,改造还重点提升了沿青年大街一侧的漫步道系统,将人行路引入公园。绿地内的路面均为彩色透水混凝土材质,红的、黄的、绿的,色彩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两处绿地改造,均保留了原有95%以上的绿植,并未对原有的树木花草进行大规模变动。

据悉,沈河区2021年第二批总计建设60处“口袋公园”。目前,慈恩寺绿地与青年大街绿地已与市民见面,其他“口袋公园”也计划在本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待年底前完成绿植后即可全部竣工。

与今年上半年“口袋公园”的建设相比,此次沈河区第二批“口袋公园”的建设更加突出了文化与设计元素,施工工艺及材质得到了全面提升,增加了透水混凝土铺装,在色彩上更加丰富,市民休闲体验会更舒适。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