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铁岭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李波
2021年09月06日06:2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岭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铁岭市按照“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实,要有针对性,要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求出台四项工作机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建立项目核定机制,精准确定重点实事项目。各地各单位立足实际,对原有实事项目进行核定,确定重点实事项目;各县(市)区要向每个村、社区、企业一线征集1至2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后上报。围绕收集整理的实事项目进行研判核定,确定重点实事项目加以推进。

  建立公开承诺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列入全市重点实事项目清单项目,要在市级新闻媒体公示;列入各县(市)区重点实事项目清单项目,要在本地区公示。各类实事项目要亮明承诺,公示项目内容、责任人等情况。

  建立跟踪推进机制,督促进度缓慢的单位及时整改。实行实事项目新闻发布制度,由各地各单位负责同志公布本地本单位重点实事项目进展、推进举措等情况;严格执行半月调度通报制度,对工作进展缓慢落实不力、成效不明显单位点出问题,对连续两次被点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以分类定档的评价方式跟踪问效。实践活动结束后,按照“好、中、差”划分等次。

  银州区某中医院楼自来水管线漏水,一拖就是多年。铁岭市将类似问题全部纳入重点实事项目清单,并通过跟踪评价问效推动彻底解决。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