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推行“供电+能效”服务 助力智能型医院建设

2021年09月04日09:1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建设综合能源管理平台,建立综合监控及设备管理系统……锦州供电公司为我们向智能型医院转型建设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和帮助。”8月31日,国网锦州供电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人员上门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得到了锦州市中心医院基建处副主任张越的好评。

据了解,锦州市中心医院门诊楼始建于1948年,由于年代已久存在耗能情况严重。锦州供电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人员帮助院方在网上国网客户端查询能效账单,通过分析用电负荷、功率因数、峰谷电量占比等参数情况,分析其节能潜力,并有针对性地为其出具了能效诊断报告。针对报告中存在的“用能漏洞”为院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解决方案,引导医院优化用能结构,帮助其降低用电成本。

此次中心医院项目总投资18450万元,总建筑面积51500平方米,拟在新建门诊大楼地下一层新建10/0.4千伏变电所一座,申请高压增容用电容量7590千伏安。国网锦州供电公司主动上门走访中心医院,针对医院新建变电所施工进程及院内现有用能综合能效,向医院延伸拓展“供电+能效”服务。

“供电+能效”服务,是指通过开展“电能替代”、“冷热电供应”、“分布式光伏”、“能源托管”等多项综合能源业务,帮助客户更好地掌握自身用电情况的同时,有效提升客户的用能效率和经济性能,满足客户降低用能成本的目标。自2020年6月以来,国网锦州供电公司通过对现有客户群体用能情况的筛选,运用围绕综合能效、多能供应、清洁能源等重点服务领域推进“供电+能效”服务模式,优化全市能源空间布局和发展结构,提高全社会能效水平。

“智慧医疗系统使我们医院管理与国际接轨,锦州供电公司为我们提供了综合能源‘一站式’服务,助力我们打造安全、绿色、智慧型医院。”医院基建处副主任张越说。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供电+能效”服务,聚焦企业客户能效提升,根据客户用能需求为其出具综合能源服务方案,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