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举办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03日13:5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9月3日电  为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9月3日,由中共沈阳大东区委宣传部、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大东区双拥办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在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遗址广场举行。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供图

上午9时30分,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遗址广场庄严肃穆,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来自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的小志愿者代表用稚嫩而饱满的感情讲述赵一曼等抗战英烈的英雄故事;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新一代青年对历史的牢记,对英雄的敬仰,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供图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是二战期间日本在沈阳设立,专门关押亚洲太平洋战场被日军俘获的盟军战俘,时称“奉天俘虏收容所”。盟军战俘在这里饱受摧残,却始终没有放弃与日军的顽强斗争,其中许多人长眠于此。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于2013年5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战俘营及其所承载的历史才为更多人所知,现在已经成为宣传教育世人铭记历史、反对战争、珍爱和平的历史遗迹和重要场所。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供图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防安全教育基地、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基地,要积极发挥自身红色资源,发挥陈列馆教育基地的职能和作用,引导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了解中华民族抗战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安全意识。”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供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