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海洋伏休期辽宁海警突击检查查处违法渔船100余艘

黄岩
2021年09月03日06:3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洋伏休期海警突击检查查处违法渔船100余艘

为期4个月的“亮剑2021”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9月1日结束。在伏休期间,辽宁海警局严厉打击各类违反伏休管理规定的涉渔活动,保护海洋渔业资源,有力维护了海洋伏季休渔管理秩序。

行动中,该局始终坚持大吨位舰艇定点驻守、小吨位舰艇近海巡航、高速摩托艇近岸巡查的执法监管模式,日均出动18艘舰艇开展海上执勤,紧盯热点渔区和敏感海域,针对非法作业渔船屡禁不止的问题,多次开展突击执法检查行动,累计查处违法渔船100余艘。打防结合,全方位、多时段对渔船民开展《海警法》《渔业法》和海洋伏季休渔政策宣讲引导。据统计,辽宁海警局共查处各类违法渔船510艘,立渔业违法行政案件97起,现场查获渔获物6.55万公斤,行政罚没款364万元;查处涉渔“三无”船舶66艘,对非法捕捞水产品立案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7人。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