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被辽宁省政府授予“全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2021年09月02日14:2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辽宁省国防教育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命名第六批“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的决定》,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被辽宁省政府授予“全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阜新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位于太平区消防救援大队院内,占地4000余平方米,由主题雕塑展区、百年光辉历程和入党宣誓墙雕3大部分构成,按照党的发展历程划分为9大展区、10个篇章,通过80余块展板、500余张历史图片、6万余文字,全面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实现了党建教育阵地由室内向室外的延伸,由单一向多元的转变。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是阜新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探索、新举措,基地开放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源头上打破了党建“内部固有、各自一体”的局限性,成为统筹资源力量、合力抓党建的生动实践,基地建成以来先后有40多个党组织2000余名党员到基地参观见学、走访交流,被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20余家党政机关、中直单位挂牌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史教育基地”“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等,充分发挥了基地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练兵场的重要作用。

阜新支队党史教育学习基地被授予“全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称号,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份追求,对于彰显厚重历史、强化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既当学习者,又当宣传者,更当实践者,坚持“文化建队,文化育人,文化强能”的思路,进一步把支队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支队党史教育基地作为辽宁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将进一步大力开展主题党日、红色地标打卡、红色经典诵读、重温入党誓词等教学实践活动,通过浸润式、体验式践学活动,让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加保鲜,让广大指战员从骨子里传承中华文化、在红色基因中增强民族自信,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