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提高城乡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

樊华
2021年09月02日06:4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提高了

9月1日,沈阳市医疗保障局、沈阳市财政局等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和个人缴费标准的通知》:2021年,沈阳市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政府补助标准和个人缴费标准,新调整的个人缴费标准从2021年9月1日起开始执行,政府补助标准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在校学生

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550元调整为580元,个人缴费标准由每人每年170元调整为200元。其中,属于城乡低保对象、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重度残疾人员(二级及以上),个人不缴费,由政府全额补助(780元);属于低收入家庭成员,个人缴费80元,政府补助700元。

非在校未成年人、 成年居民

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550元调整为580元,个人缴费标准由每人每年360元调整为390元。其中,属于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重度残疾人员(二级及以上),个人不缴费,由政府全额补助(970元);属于低收入家庭成员,个人缴费156元,政府补助814元。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