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致敬,以家的名义

那其灼 汤龙 周颂雪 邱宇哲 王斯文 刘珺
2021年09月02日16:1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感谢你们把英雄送回祖国,铁血今犹在,山河已无恙……”“盛世中华,英烈回家,向志愿军忠烈致敬!”

9月2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塔台与刚刚着陆的空军运-20运输机的一段对话,让网友瞬间“破防”。

当天,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9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1226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怀抱。11时26分,空军专机平稳降落在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空军两架战斗机护航,向志愿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志愿军烈士回家。

12时50分,志愿军烈士遗骸车队出发。车队在沈阳公安交警摩托车骑手组成的前导摩托方队的引导和护送下,经由机场高速—青年大街—北陵大街—泰山路—陵东街—金山路,抵达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将9月3日上午在烈士陵园志愿军烈士纪念广场举行。从2014年至2020年,已有七批共716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回到祖国,安葬于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塔台视频拍摄:吕鸿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