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各地纪委监委跟进监督“阳光分班”

王坤
2021年09月02日06:3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各地纪委监委跟进监督“阳光分班”

我省各地纪委监委采取专项监督方式,对2021年秋季各中小学校新生“阳光分班”工作,靠前监督、全程监督、跟进监督,避免违规干预分班、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问题,促进教育公平。

今年秋季新生入学,海城市17所学校、146个新生班级,共涉及6848名新生,在海城市电视台演播大厅公开摇号分班,市纪委监委对分班、择师等具体工作现场监督。铁岭调兵山市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择班热”“择师热”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分班工作的监督力度,跟踪监督分班全过程。调兵山市召开“阳光分班”现场会,19所中小学校、2561名学生、76名班主任共同参加“阳光分班”。辽阳县纪委监委跟踪监督分班全过程,对相关单位和部门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阳光分班”方案、严明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

“阳关分班”不只在于把班分好,还要进行事后监督。海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跟踪式监督,对“阳光分班”后续工作明察暗访,避免发生随意调换教师、学生现象,做好“阳光分班”“后半篇文章”。

我省各地纪委监委畅通监督举报方式,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采取快查快办、从严从重处理。今年秋季入学,铁岭市昌图县纪委监委全程参与了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阳光分班”,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学校“阳光分班”零投诉。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