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专家指导团打通辽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刘璐
2021年09月01日07:1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指导团打通 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8月31日,记者从省应急厅获悉,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省化工和危化品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3%和50%,辽宁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取得一定成效。

据介绍,为推动危化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省应急厅自2019年起对危化品企业相对集中的大连市甘井子区、鞍山市台安县等11个重点县(区)开展为期三年的专家指导服务,帮助重点县(区)有效解决危化品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打通危化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省应急厅制定针对性工作方案并采取省内大型骨干化工企业对口帮扶的方式,聘请安全管理等方面专家,对企业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安全生产现状开展安全检查与整改指导。

本次专家指导服务摸清了重点县(区)涉及“两重点一重大”企业及安全风险为红色和橙色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排查识别出存在较大风险的企业,为开展分级分类指导服务奠定基础。排查出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按照专业类别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和持续改进意见。针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管理差等存在安全生产问题的企业,向当地政府提出了关闭退出建议。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