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沈北新区以“综合路长制”推动城管精细化

陶阳
2021年08月31日07:0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沈北新区以“综合路长制”推动城管精细化

“我们收到志愿者的反馈,一处彩钢结构仓库可能对街角公园建设产生影响。经实地查看后,路长立即吹哨,联动执法部门协调处理,企业表示将自行拆除。”8月30日,沈阳市沈北新区正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沈阳市沈北新区聚焦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创新建立“综合路长制”,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编织城市精细管理网。

沈北新区横向赋能,以联勤路队和报到路队两大队伍为基础,招募垃圾分类督导员。同时,继续发挥志愿者的作用,成立全科综合路队。全科综合路队除负责城市精细化管理外,还将创建文明城、卫生城以及垃圾分类纳入职责范围内,实现“一支队伍,一管到底”。综合路队队员在每日巡查街路的基础上,拓宽巡查范围,负责巡查街路商户,检查健康证、健康标志,检查垃圾是否及时清运,排查商户燃气安全隐患等。

城市精细化管理要真正惠及每名居民,必须打通“一墙之隔”,将治理触角纵向延伸到小区内部。沈北新区为精准对接居民需求,打造高品质城区,通过综合路队、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相互配合,从群众关心的切身问题和日常行为养成抓起,着力在改善市容环境、打造优质服务、提升市民素质上下功夫,将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绿化养护、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作为重点内容,实现街区精细化管理一体推进。

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为全面形成治理合力,沈北新区通过建章立制、示范引领、宣传引导、精品提升,让企业、居民、社会各司其职、各展其长,通过党员议事会、部门协调会、商户联合会以及业委会,汇集民力、聚集民智,让广大居民不仅成为精细化管理的最大受益人,更是城市治理的最强生力军。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