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抓实落细学习教育环节有序推动教育整顿

刘乐
2021年08月31日06:5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实落细学习教育环节有序推动教育整顿

围绕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抓实落细学习教育环节,通过课上集中学、课间灵活学、课后互动学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忠诚根基,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自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后,省法院专门印发实施方案,确定15项学习措施和41项具体学习任务,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全力推动教育整顿高起点开局、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地,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入脑入心见实效。

近日,省法院充分利用八小时外时间分别开展了三期政治轮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过程、理论特征、主要内涵及重要意义,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综述等内容。上周末,院领导还带头上廉政教育课、第四轮政治轮训课。

为引导全院干警在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中增长理论知识,省法院大力打造“学习园地”,通过制作展板、电梯LED屏幕循环滚动播放以及内网专栏等形式,让干警随处看得到、随时受洗礼。

为鼓励干警合理安排时间、活用碎片时间,省法院推出“指尖上的学习”,制作“电子档案袋”,将学习教育环节重点内容梳理纳入其中;及时印发《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参考资料汇编》,发到各支部,供干警自学参考;微信公众号推出“教育整顿进行时”专栏,帮助干警第一时间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动态。

按照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各支部还统一召开支部干警大会,干警们通过案例剖析、对照查摆,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