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农业银行大连自贸区支行践行“为民办实事、用心解民忧”

2021年08月30日16:1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农业银行大连自贸区支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在提升工作效率、防控电诈风险、致力服务升温等方面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高效专业纾优困

大连景上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设备零部件开发及制造的企业。由于疫情期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货品订单激增,导致该企业在原材料采购上有大量资金需求,急需贷款。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对企业进行上门拜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安排部门员工加班加点处理贷款业务,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工作原则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从申请到放款仅用时3个工作日。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对农行的服务效率赞不绝口。6月11日,企业为支行送来锦旗,对支行的高效服务表达了高度赞赏和认可。

为应对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冲击,农行大连自贸区支行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增加信贷服务便利度等措施,让小微企业充分感受农行普惠金融服务的温度。

及时堵截防诈骗

6月23日下午,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接待了一名办卡客户及陪同人员。在了解客户需求并核实身份的过程中,大堂经理发现客户提供了陪同人员的手机号码作为预留手机号,对办卡用途含糊其辞,不能自圆其说。陪同人员则情绪激动,拒绝配合大堂经理核实身份。发现异常后,大堂经理凭借工作经验,初步判定这是一起出租、出借账户的风险事件。支行工作人员立即安抚客户情绪,耐心向客户讲解了出租、出借个人银行卡的危险性,作出风险提示。最终,客户表示与陪同人员并不熟悉,不再坚持办卡,并对支行工作人员的严谨认真的态度表示认可。

诈骗犯罪手法翻新层出,识别难度加大,对社会及金融环境造成极大威胁。农行大连自贸区支行员工能及时识别诈骗手段,用实际行动保护客户财产及信息安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防范金融诈骗风险贡献力量。

暖心服务解民忧

7月29日中午,支行附近的某住宅小区突发火情,高温天气下,小区居民被临时疏散。支行得知此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有序地将部分居民引领至营业大厅避暑,并为居民提供口罩、饮用水等应急物品,为婴儿提供临时衣物。大连自贸区支行员工快速高效的反应和沉着有效的帮助得到了现场居民一致称赞。

农业银行大连自贸区支行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用心解民忧”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优化服务细节,提高客户满意度,践行社会责任担当。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