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公积金 “跨省通办”经验全国推广

陶阳
2021年08月30日08:3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公积金 “跨省通办”经验全国推广

记者8月27日获悉,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公积金应用系统推进视频会议上,沈阳公积金“跨省通办”工作经验得到住建部充分肯定,并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为做好公积金“跨省通办”工作,沈阳市组织业务培训,明确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使用方法和推广流程,统一印制小程序二维码分发至各区业务网点,一对一指导临柜缴存人通过小程序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同时强化技术保障,优化业务系统,全国最快的一笔异地转入业务在沈阳产生,从发起到办结仅用时13分钟。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解决职工的实际问题,沈阳市联合北京公积金中心,对4419名原在北京工作现来沈重新就业的职工,开展全面筛查,电话远程指导职工办理异地账户转移接续业务。应用公积金小程序中职工缴存信息、贷款信息和还贷明细的数据可查询功能,在不增加外地公积金贷款职工提取要件的前提下,解决不同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合计提取超限问题,弥补跨设区城市数据信息共享短板。

沈阳自推出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以来,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为来沈就业职工办理异地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接续业务5081笔,占全国所有公积金中心同期该业务量的34.69%,为跨设区城市重新就业职工接续公积金账户提供服务便利。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