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在线环境监测数据造假 沈阳两家企业被严惩

邱菊
2021年08月29日08:28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线环境监测数据造假 两家企业被严惩

记者8月26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近日,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联合公安机关查办了两起伪造在线监测数据案件。

案件1

辽宁中环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监测数据造假。由于此案涉嫌违反刑法,已移送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同时移送市场监管部门,由后者依据有关规定,对该公司和涉案人员进行惩处。

案件2

法库县某陶瓷生产企业用胶布遮挡排污口粉尘仪探头,掩盖其超标排放。该企业这一行为涉嫌伪造监测数据,该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由公安部门对当事人进行拘留。

开展监测数据造假专项执法,严厉打击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的环境违法犯罪,是今年生态环境部四项专项执法行动之一。沈阳市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在线监控领域执法工作部署,切实加强自动监控领域监管力度。下一步,该局将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责任部门,持续加大在线监控领域监督检查力度,对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予以打击。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