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巾帼志愿者送文明进家园

吕良德
2021年08月27日13:1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巾帼志愿者送文明进家园

头戴小红帽,身穿“盛京使者”志愿者马甲,搭起红色帐篷,拉起红色条幅……8月25日,沈阳市和平区南市场街道八卦街社区云集广场涌动着“志愿红”。当天,由沈阳市妇联主办、和平区妇联承办的“妇女半边天 文明进家园”盛京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

“妇女半边天 文明进家园”盛京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是今年文明创建“五进”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活动邀请了家庭教育、医疗健康、法律、消防等方面专家和志愿者进行现场咨询,吸引了社区居民、过往群众数百人参加。

活动中,家庭教育、医疗健康、法律咨询、消防安全、志愿宣讲等五支志愿者队伍分别为居民群众进行了创城创卫、文明健康生活知识宣讲和专业咨询,并通过发放问卷、面对面访谈等方式广泛搜集居民群众对创城、创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针对居民群众关心的儿童成长教育、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青少年用眼常识、家庭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居民张女士说:“以往,遇到一些生活中的问题不知找谁去问,如今在家门口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我在八卦街生活几十年了,亲身经历、感受到了八卦街社区的变化:路面垃圾变少了、市场摊位摆放规整了、周围的邻里邻居更注重健康养生了,家庭子女教育也越来越注重传统礼数了。从十几岁的小学生到七八十岁的白发老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生活在这样的社区,大家获得感和幸福感满满。”八卦街社区志愿者王丽激动地对记者说。

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引领全市妇女及家庭成员积极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总体工作部署当中,用勤劳和智慧建设和平幸福家园,贡献巾帼力量,是妇联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市妇联将组织志愿者,更广泛地开展家庭教育、法律咨询、健康知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进一步提升文明素养、法律素养,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