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用责任担当把指挥中心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黄 岩
2021年08月24日10:4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责任担当把指挥中心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您好,这里是铁岭110,请讲。”走进铁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指挥调度大厅,电话铃声此起彼伏,问清楚案发地点,接警员在几秒钟内便将警情指派给距离报警人最近的民警,快速反应,只为让群众尽早得到帮助。

  日呼入量达到1200余次,只有不断提高警情处置速度和警务指挥效率,才能把110接处警工作做精做细,让群众满意。据统计,铁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年均救助服务群众1.2万余人次,近两年保持接警工作零投诉的纪录。

  除了日常业务,铁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还承担安保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等重要职责。一年下来,牵头开展安保工作十余项,启动高等级勤务近140天……繁忙的工作状态常年如此。作为公安机关的“神经中枢”,指挥中心工作琐碎而又繁杂,中心党总支书记马伟东说:“我们的工作战线很长,但正因为我们的坚守,群众知道这里每分每秒都有警察在岗,才会感到安宁。”

  2020年年初,铁岭市公安局依托指挥中心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率先组建临时党支部,自发成立党员抗疫突击队,连续奋战130余天,统筹开展疫情数据分析600余万条,指导落实社区排查、入户走访外来人员16万余人次,协调处置涉新冠肺炎疫情警情1616起,协助开展病例转运12人次,点对点闭环护送境外来铁岭市人员2810人次,对全市16处定点医疗和隔离场所认真值守,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阶段性任务。在日常工作中,每周五是指挥中心各支部的学习日,马伟东说:“把基层党建工作贯穿始终,是心齐而事成的关键。”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45名党员的担当与奉献,把铁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打造成了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