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锦州打响“虫口夺粮”保卫战

文继红
2021年08月24日07:2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锦州打响“虫口夺粮”保卫战

8月,正值北方主要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期,而此时的高温高湿天气极易引起各类病虫害高发。锦州市聚焦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防控,及早制定预案,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坚决打好病虫害防控攻坚战,确保全市粮食稳产增效。

结合全市主要农作物种植和分布情况,锦州市及早制定“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方案,严格落实市级虫情监测点170个,确保监测点数量。同时,强化监测数据质量,围绕迁飞性、流行性等重大病虫害,持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坚决做到早谋划、早预警、早准备、早预防。

根据各县(市)区监测点的监测数据,锦州市加大对主要病虫害的统防统治力度,经专家会商,决定以水稻、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的二化螟、玉米螟、黏虫等病虫害为防治对象。目前,全市共出动农业植保专用无人机1760架次,累计飞防21个乡镇33个村屯,防护农作物面积达5.28万亩。通过统防统治示范和农技人员的宣传指导,使广大农民充分认识防治病虫害的必要性,以此带动农民开展“虫口夺粮”保卫战。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