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头条

沈阳将在公共场所“三码”联查

2021年08月24日09:2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当前,沈阳市正在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其中重点是推进第一剂的接种,全力构建疫情防控的“免疫墙”。日前,本网从沈阳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8月22日24时,沈阳新冠疫苗已接种688万人、1300万剂次,其中12—17岁人群已接种36万人,18岁以上人群已接种652万人。

据沈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朱丽君介绍:“沈阳将在医疗机构、车站、农贸市场、商超、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酒店宾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实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但并不限制出行,只是及时提醒和督促未接种者尽快接种疫苗,尽早建立免疫屏障。”

为给辖区居民提供多种形式的疫苗接种延时服务,本网从沈阳市和平区南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无论是午休时间还是晚上下班后,居民都可以前去打疫苗,最迟可开放到晚上9—10点,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南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科科长夏广彬告诉记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后,我们把接种台从原本的3台增加到了9台,高峰时期每天可接种2200至2300余人,并与社区合作开展分时段预约接种,避免居民长时间排队或人群聚集。现阶段我们每天大约有800至1000人次的接种量。”

温馨提醒:第二剂疫苗可以推迟接种吗?

最近,有部分市民朋友反映,要接种第二剂次时没有疫苗,那么推迟接种能行吗?第二剂应该在什么时间范围接种?沈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朱丽君介绍称,“目前的疫苗供应虽然有所缓解,但仍然有临时性的供应不及时。使用的灭活疫苗(科兴中维、北京生物、长春生物)第二剂接种的时间范围是与第一剂间隔3—8周,在这个时间范围内接种都是可以的。”

疾控部门将通过科学、精细化管理手段,充分利用好现有疫苗,在规范要求的限度内,全力满足全市广大群众的接种需求。“所以请大家不用担心,耐心等待当地接种主管部门的通知,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即可。” 朱丽君介绍说。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