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市疾控提醒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2021年08月23日07:0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8月22日,沈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十分关键阶段,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对疫情防控提出更大挑战。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还要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支持配合防控措施,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按照社区或单位的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

  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配合落实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来(返)沈人员,应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市民朋友应积极配合落实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从事冷链食品、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行业高风险暴露人员去医院就医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从事的重点岗位和职业接触史。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