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老人登山受伤被困数十米高悬崖 消防员攀爬悬崖“骑山”营救

张磊、李进媛、尹柏寒
2021年08月23日13:1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雨后山中雾气缭绕,道路湿滑,能见度极低。在数十米高的陡峭悬崖上,消防员背着老人,“骑”着山峰小心移动着.....

8月19日,辽宁大连,一名60岁老人在攀登大黑山时,不慎踩空摔倒,双脚受伤无法行动,情况十分危急。

11时39分,大连市金州区永安大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救援。12时20分,消防员到达山脚下,经电话询问得知被困老人的具体位置后,立即准备救援设施开始登山搜救。雨后的山路陡峭、湿滑,给救援人员的施救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14时05分,在一处数十米高的悬崖附近,老人被找到。救援人员为老人固定好安全设施,并将其背在身上,准备下山。

下山途中经过陡峭山峰,救援人员背着老人,只能“骑”着山峰缓慢移动。遇到悬崖峭壁时,救援人员手牵手攀岩前进,稍有不慎,就会有生命危险。

“我们脚下就是数十米高的悬崖,心里真是有些发毛!”回想起那天的救援,指挥员王松帅仍旧心有余悸。

历经近4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终于被顺利转移下山,老人的家属向救援人员表示深深的感谢。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