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头条

制造一代、储备一代、规划一代

人民日报记者 胡婧怡
2021年08月12日07: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制造一代、储备一代、规划一代

  周六上午,在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依然繁忙,批量生产的高端五轴数控机床正加紧调试。公司总经理陈虎例行到生产现场查看情况。

  “作为制造业的母机,机床订单量增长背后是制造业的繁荣。”陈虎说,眼下,扩产能成了企业继续发展的必答题。在他看来,这不是建厂房、上设备、增人员的简单复制,更需要变革企业生产模式。

  “必须探索先进的生产模式。”陈虎动员全厂员工参与到生产模式变革中:研发人员设计之初就要考虑加工便捷,工艺人员要制定更合理的生产流程,一线工人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售后服务人员反映问题……小步快跑实现研发到市场端的迭代。

  通过生产模式优化,今年科德数控的机床核心零件加工的有效切削加工时间比率从35%大幅提升至50%以上;五轴卧式加工中心实现批量生产,交货周期从10个月缩短至6个月;全年人均产值将增长30%以上。

  来到一台大型翻板铣加工中心前,陈虎自豪地介绍,“这台加工中心可直接加工出大型的飞机结构件,这在多少年前简直不可想象,但现在我们不仅造出来了,还申请了20多项国际专利。”

  “下半年,我们还将继续做实做强供应链产业链,保持现有发展势头,在产品上制造一代、储备一代、规划一代,与各行各业的用户一起协同创新,为中国制造业发展做贡献。”陈虎说。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