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市疾控中心防疫提醒:千万别忽略开窗通风

2021年08月08日08:01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疾控中心防疫提醒:千万别忽略开窗通风

  每天3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

  防控疫情,沈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在生活中最为经济有效却最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就是——开窗通风。每天在早、中、晚都进行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就会有所降低。

  空气无法流通

  为新冠肺炎病毒提供了繁殖条件

  在门窗紧闭的状态下会有很多病菌存在,房间里存活着很多的细菌和微生物。由于门窗紧闭,空气无法流通,就为新冠肺炎病毒提供了大量滋生、繁殖的良好条件,再加上装修物及家电散发的各种空气污染物等,容易导致人体不适,比如头昏脑胀,而且病毒容易入侵,使人感染生病。

  每天早中晚

  都要进行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

  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可以有效地利用阳光和空气中的紫外线杀死病菌,还可以有效地清除室内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净化室内空气。

  疫情期间,更要保持多通风,是因为空气的流通,不利于新冠病毒的生存和繁殖,开窗通风、让空气流动,依旧还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之一,每天在早、中、晚都进行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就会有所降低。

  ◆最佳开窗方式

  打开居室中距离最远的两个通风口,让空气有进有出,经过整个房间。

  ◆勤通风的标准

  每天3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

  这种情况

  不建议开窗通风

  空气质量若是在严重、重度污染的情况下,不建议开窗通风。雾霾天气时,空气中漂浮着大量的颗粒物和有害气体。颗粒物同样也是病毒和细菌的载体,可以伴随着呼吸进入到人体内,对人体产生危害,所以开窗通风也需要注意室外的空气质量。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