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助企惠民优服务促发展

赵铭
2021年08月08日07:5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企惠民优服务 提质增效促发展

  省器检院检测服务时限从90个工作日压缩为65个工作日,在全国同类检测机构中效率最高;省大容量计量站将证书出具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省计量院上门取送仪器1.3万余次……这些都是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始终把提升专业能力建设作为发展的首要任务,努力向“辽宁的事在辽宁办”目标迈进。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的要求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周期补齐能力短板,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批签发能力建设,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同时,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缩短检验时效,积极落实服务民营企业十项措施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从坐等客户上门到主动走近客户,是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的重大转变。该中心改变被动服务状态,由领导班子带队走访企业,面对面了解客户需求,现场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今年以来,已走访客户近400家,解决实际问题40余项。通过电话、短信、回访、微信、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实现意见建议反馈率100%,客户满意率95%以上。

  为了扩大“办实事”范围,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充分发挥技术专长,组建以青年员工为主体的十余支志愿者服务队,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围绕食品、农畜产品等“衣食住行”民生问题,开展科普宣传、消费提醒和技术指导,将惠民服务落到实处。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