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铁西区集中劝退“小开荒”

叶青
2021年08月06日14:31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西区集中劝退“小开荒”

  进入夏季,“小开荒”现象在部分小区又有发生。近日,铁西区执法分局对这类毁绿种菜、侵占和破坏公共绿地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每日出动执法队员800余人,经过10天的集中清理、销号清零,清理辖区内“小开荒”288处,面积达3200余平方米,拆除私搭乱建201处。

  “原本挺好的草坪,不知道是谁家种了一排大葱。他们还自己做了围栏,把这一圈一围,变成他们自家地了。”居民们纷纷指责“小开荒”行为,认为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美观,同时也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

  为避免清理“小开荒”过程中发生不必要的冲突,执法队员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协同街道和社区共同进行宣传教育,并根据清理任务量的大小,调配人员与物资保障;耐心向居民讲解拆除依据和相关规定,引导居民自行拆除“小开荒”和设置的围栏、棚架、窝棚等构筑物。

  铁西区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加强对城区公共绿化内私种“小开荒”行为的监管力度,与街道社区等部门建立了快速联络反应机制,坚持巡查、发现、制止、拆除的原则,即时发现即时处置,做好长效监督管理,坚持边治理、边总结、边提升,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公德意识,改善城市市容环境。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