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抽检767批次食品合格率97.78%

赵铭
2021年08月06日07:0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抽检767批次食品合格率97.78%

日前,我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抽检767批次,涉及冷冻饮品、酒类、糕点、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九大类,发现不合格17批次,总体合格率97.78%。

本次抽检发现多家商场、超市销售的食品不合格。阜新市海州区千盛百货一楼闫玉梅海鲜鸡货柜台销售的黄花鱼(海水鱼)恩诺沙星超标,辽阳市白塔区东兴每日多生鲜超市销售的猪前槽肉检出氯丙嗪,盘锦市兴隆台区大滨河生活超市店销售的每日坚果沙琪玛霉菌超标,大连市西岗区长江路新隆嘉超市销售的尖椒(辣椒)克百威超标。营口航丰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东北大咖(蜜瓜口味)雪糕、北镇市兴利冷饮制品厂生产的老味道(冰棍)、辽阳县刘二堡徐氏冷饮厂生产的一毛五雪糕,3批次雪糕不合格。

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市场监管局对不合格食品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并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