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最高奖励30万 沈阳发布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2021年08月05日17:4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8月5日电 (孝媛、王斯文)日前,《2021年度沈阳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正式发布。此举将有利于沈阳市进一步引导企业、机构加强相应领域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鼓励广大劳动者“按图索骥”,有方向地提升自身技术技能。

据了解,《目录》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突出20个重点产业链来规划和编制,实现强化主导产业价值辐射,优化沈阳市人才结构的目的。《目录》主要分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三大产业,详细列出了下一步沈阳市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对紧缺人才的需求。

《目录》从2273家市场主体的5457个岗位中,科学截取135个岗位,涵盖了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制造、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绿色食品、城市规划、传媒融合体、医疗卫生、城市服务、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智能传感器、智能终端制造、5G基础设施等18个领域。其中,机器人操作技师、CCA开发工程师、控制系统设计师、铸造工程师等44个标记为五星级别的紧缺岗位,本科学历需求量最大,要求硕士以上学位的岗位有54个,占40%,要求博士学位的岗位有13个,占9.6%。

7月28日,沈阳市发布了“沈阳人才新政3.0”,其中提出,对企业按照《沈阳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引进的人才,将择优分三年给予6-30万元的奖励;设立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专用于市属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符合条件的急需紧缺人才;对特殊紧缺专业人才,结合实际,按相关规定,探索和尝试主管部门或用人单位自主组织实施公开招聘;同时将各类实用人才、专业人才、新型业态人才纳入人才认定范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沈阳市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0年底,沈阳市共认定高层次人才6980人;取得专业技术任职资格人员69.8万人,其中:正高级1.3万人,占1.86%;副高级10.5万人,占15.04%,中级27万人,占38.68%、初级31万人,占44.41%;评选“盛京大工匠”100人,其中高级技师占比95%。

随着“沈阳人才新政3.0”的出台,沈阳市将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理念,升级人才服务手段,加大奖励激励力度,吸引更多人才到沈阳就业创业,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突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2021年度沈阳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微信二维码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