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12项大奖

关艳玲
2021年08月05日07:1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12项大奖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辽宁省荣获12项大奖,其中获中国出版政府奖7项、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5项,涵盖了图书、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装帧设计、印刷复制、先进出版单位、优秀出版人物等多个奖项类别,获奖总数位居全国前列,展示了近年来辽宁省实施精品出版、推动出版高质量发展的喜人成果。

辽宁省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各子项奖包括,科技期刊《金属学报》首次获得期刊奖,取得历史性突破;辽宁美术出版社《又见大唐:精品文物导读》获装帧设计奖;《共产党员》杂志社、大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两家单位获先进出版单位奖;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王星、辽宁新华印务有限公司侯维佳、春风文艺出版社姚宏越3人获优秀出版人物(优秀编辑)奖。

辽宁省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各子项奖包括,春风文艺出版社《王愿坚文集(7卷)》获图书奖提名奖;辽宁音像出版社《红军日记中的长征》首次获得音像制品奖提名奖,实现历史性突破;大连华录影音实业有限公司《我的祖国》(光盘)获印刷复制奖提名奖;沈阳出版社《沈阳市文物志》、辽宁教育出版社《丝绸之路全史》2种图书获装帧设计奖提名奖。

本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时间范围为2016年至2020年,旨在通过奖励、表彰优秀出版物和在出版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优秀人物,推动出版工作更好地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