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铁西区启工消防救援站获“辽宁时代楷模”称号

2021年08月03日13: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7月28日,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在辽宁广播电视台举办“辽宁时代楷模”发布仪式,授予沈阳市铁西区启工消防救援站“辽宁时代楷模”称号。省委宣传部孙成杰副部长为启工消防救援站颁奖,总队和军副总队长、沈阳支队王雪涛政委和启工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代表参加仪式。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沈阳市铁西区启工消防救援站“辽宁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启工消防救援站先进事迹的短片,孙成杰副部长为启工消防救援站代表颁发了“辽宁时代楷模”奖牌和证书。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辽宁时代楷模”是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省重大先进典型,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集体。评选前期,总队张霆政委带头积极请示协调,与沈阳支队党委密切联系、共同努力,在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启工消防救援站凭借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铁令如山的纪律作风、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心系百姓的奉献精神,成功当选“辽宁时代楷模”。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启工消防救援站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他们的先进事迹厚重感人、催人奋进,是信仰如山、信念如磐的忠诚卫士,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消防尖兵,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践行典范。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纷纷表示,要自觉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奉献、赴汤蹈火,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启工消防救援站再获殊荣,是总队党委坚持典型引领、长期深耕厚植的重大成果,更是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的高度认可和鼓舞激励,向全社会再一次传递了消防正能量,进一步树立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下一步,总队将扎实推进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辽宁时代楷模”启工消防救援站学习活动,切实形成争做时代先锋、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不断激发指战员献身消防、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奋力推动全省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启工消防救援站简要事迹:启工消防救援站守护在素有“东方鲁尔”之称的沈阳市铁西区,担负着主城区13.7平方公里的灭火救援和484平方公里的水域救援任务。自1965年组建以来,启工消防救援站共成功扑救火灾4万余起,抢险救援6750余起,抢救遇险群众6830余人次,挽回经济损失19亿余元。2012年5月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勇善战的消防铁军”荣誉称号;2021年6月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先后被公安部授予“模范消防中队”“英勇善战的消防中队”荣誉称号;被辽宁省委省政府授予“忠诚可靠的模范消防中队”荣誉称号;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青年文明号等省部级荣誉26项;荣获“感动沈阳”集体等市级荣誉171项;荣获集体一等功2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9次。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