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冠军刘洋:坚毅的眼神,20年不变

2021年08月02日19:2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来自中国辽宁鞍山的运动员刘洋夺得了东京奥运会男子吊环的金牌。这是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首枚金牌,也是辽宁省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的又一枚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尤浩获得亚军。

赛后,刘洋的启蒙教练孔繁启珍藏的一张照片火了。照片上是正在训练的7岁的刘洋,网友们纷纷感慨,“这个眼神,‘凶’到我了!”“果然霸气侧漏!”

在今天的比赛中,刘洋的全套动作难度分达到6.500分。在流畅地完成完整套动作后,他忍着膝伤稳稳落地。最终,他的完成分高达9.000分,并以总分15.500分夺得金牌。

5年前,刘洋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决赛中出现两次重大失误,最终遗憾获得第4名。今天,在确认自己夺冠后,刘洋激动落泪。

此时,远在家乡鞍山,守在电视屏幕前面的刘洋父母,也跟儿子一起流下了眼泪。

1994年出生于辽宁鞍山的刘洋,2012年入选国家体操队。他有着非常好的力量天赋,从5岁起就开始练习体操。今天,刘洋顶住了压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终于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比赛开始前,在刘洋的母校——鞍山市军事体育学校,刘洋的父母和启蒙教练、体校小队员以及省、市体育局领导一同为刘洋组成了助威团。

孔繁启是刘洋的启蒙教练,为了给爱徒隔空加油,他专门穿上了红色的衣服。比赛开始后,因为紧张,刘洋的妈妈和启蒙教练孔繁启走到了室外,不敢看直播。刘洋的爸爸则坐在最前排紧张地盯着大屏幕。

在刘洋完成动作,稳稳落地的一刹那,助威团爆发出激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直到全部比赛结束后,刘洋的妈妈和启蒙教练才回到电视机前。

等待打分的时候,刘洋的妈妈紧张地站在一旁,不停地搓着自己的双手。终于,分数出来了!15.500分,刘洋获得了冠军。这一刻,刘洋父母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刘洋的爸爸还激动地喊道:“太激动了,太高兴了,感谢大家,儿子回家给他包饺子!”

让人动容的是,在观看颁奖仪式时,刘洋的妈妈特意靠近电视,用手机拍下了儿子领奖的画面,“我要仔细看看儿子,好长时间没看到他了!”

(责编:孝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