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一枚迟来的纪念章圆老民警的梦

汤龙
2021年07月28日21:0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本溪市公安局在6月末为老党员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但一位老党员的缺席,却让大家一直念叨着。近日,老人终于在家中戴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了却了大家的心愿,更让这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民警圆了梦。

今年79岁的刘明顺,曾担任桓仁县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即便退休了,他仍然身系公安事业,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进行政治学习,开展思想教育,努力使老同志保持思想常新、作用常在、身心常乐。然而,去年12月,老人突发急性脑梗塞,从此失去了行动和言语能力,且左眼失明。

本溪市公安局供图

原本打算参加本溪市公安局举办的慰问仪式,但由于身体原因,他没能到现场,这让他一度心情低落。近日,在刘明顺出院后,本溪市公安局委托县局对他进行了慰问,到他的家中亲手为他戴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当坐在轮椅上的刘明顺戴上了纪念章的一刻,他激动不已,泪水流了下来,想说什么却张不开嘴。当他颤颤巍巍地抬起右手,敬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时,在场人员无不为老人的举动所动容。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