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辽宁就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

徐铁英
2021年07月27日16:4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就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

  7月26日,辽宁省召开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部分企业用人单位代表意见建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综合考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受教育年限增加、劳动力结构变化等因素,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完善延迟退休改革配套政策措施发表意见建议。近期我省还将征求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工代表、不同行业企业以及学校、科研院所、医院等用人单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汤龙、王斯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